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中国》杂志介绍

2013年05月09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意大利《世界中国》(CINA IN ITALIA)杂志诞生于2001年1月,早期的杂志(原名《生活》)主要是为在意大利生活的华侨华人提供法律指南。后来,看到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对中国发生兴趣,第二代华侨很多人不会中文,为使以上读者了解中国真实的现状和文化,2007年编辑部决定把杂志变为意大利语和中文双语,成为在意大利第一份双语月刊,直接在意大利报亭销售。

栏目分时政、经济、社会、中意交流、意大利人在中国、法律指南、华侨生活等,另有与罗马大学孔子学院合作的教授汉语专栏。

杂志社曾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一台、二台、三台、7台、意大利国家广播一台、《共和国报》视频电视台的采访;世界著名的周刊《名利场》、意大利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晚邮报》、《共和国报》、《时代》、《信使报》、梵蒂冈教廷官方报纸《罗马观察报》、《晚邮报》的附属周刊《七日》、《女人》等大报及杂志对《世界中国》曾做过报道,在主流社会影响较大。

2007年11月《世界中国》社长胡兰波获罗马市府2007年外国移民新闻优秀奖,成为意大利的第一位华人在新闻领域获得奖项;2009年又被意大利外交部评为“意大利成功华人”,在米兰专题研讨会介绍创办《世界中国》的经验。2013年4月受意大利国际传媒节邀请,在佩鲁贾介绍《世界中国》发展历程。

随着中国热的升温,意大利政界、文化界、商界、教育界越来越关注该刊物,意大利总理府早已是订户,同时编辑部以直投方式杂志到达意大利总统府、参议院、众议院、各大区政府主席和主要城市市政府及工商局。

杂志意大利读者为政界、商界、文化界、教育界高层人士;中国移民读者主要是侨团成员、商界精英。

《世界中国》杂志也是欧洲唯一的中意文双语杂志,自2010年与《中国新闻周刊》合作,成为《中国新闻周刊意大利版》。

       目前,《世界中国》在意大利已经成为知名品牌,编辑部正在努力使新建网站成为传播中国和意大利文化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