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神舟十号飞行乘组3名航天员出舱回“家”

2013年06月26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6月26日上午,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返回地面。图为3名航天员手拉手致意。(视频截图)

  中新网内蒙古四子王旗6月26日电 (记者 孙自法)北京时间6月26日9时41分许,神舟十号飞行乘组3名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在内蒙古中部草原“神十”任务主着陆场结束为期15天的太空之旅,从飞船返回舱健康出舱,由太空家园返回到地球家园。

  “神十”3名航天员此次飞天征程中,成功实施进驻天宫一号、飞船与天宫一号自动和手控交会对接、中国首次太空授课、中国首次航天器绕飞交会试验以及航天医学实验、技术试验等一系列太空活动,圆满完成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天地往返运输系统首次应用性飞行任务。

  经过15天太空飞行,这3名航天员“回家”精神状态良好。其中,“神十”任务指令长聂海胜至此实现两度飞天,成为中国迄今太空飞行时间最长的航天员,“80后”的王亚平是中国第二位女航天员,她第一次飞天即成为中国首位“太空老师”。

  据悉,“神十”3名航天员出舱后,将换装进行体检、休息,并享用返回地面的第一餐,随后将由直升机送往中转机场乘专机飞回北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