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意大利旅游十大误区

2013年07月16日 16:39 来源:穷游网  作者: Ruppi
意大利北方阿尔卑斯雪山风景
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田园风光
威尼斯狂欢节
意大利南部布里亚海滨
意大利西西里岛宗教仪式

意大利做为旅游大国,以其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世界排名第一的人类文化遗产(41处),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光临。大批的中国游客已经去过意大利了,可是,我们看到的是真正的意大利吗?

 

下面列举了十个我认为的意大利旅游最常见的误区:

 我去了那不勒斯罗马佛罗伦萨, 威尼斯我去过意大利旅游了

是的,当然,你是去过意大利了。可是,虽然那不勒斯-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做为最热门的黄金旅游线路,却不能代表整个意大利。理由如下:第一,过度商业化下,你还能看到本质吗?第二,意大利各个地区差异很大,尤其是南北差异

 

 我花了76543211/2……)天游览了意大利,我领略了意大利

时间并不代表什么,理由:第一,花一个礼拜玩意大利的人,一般都是前面的提到的那不勒斯-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一线,所以理由同上。第二,如果你说没有啊,我还去了米兰维罗纳比萨……”那你就不是在旅游,是在军训,意大利是需要细细品味的。

 意大利什么呀,又脏又旧

脏吗?有的时候:意大利的街道当然比不上北欧国家那样干净整洁,但是这里的古代遗迹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旧吗?肯定旧:比如罗马,穿越了2000年的历史。

那么就再来说旧,如果你要看人类文化遗产,你还打算看到的都和上海的金贸大厦一样?当你看到罗马的斗兽场变得和国家鸟巢体育场一样,你就满意了?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一下中国,很多有历史价值的建筑都遭到了破坏,为的就是追求所谓的现代化殊不知,新的东西可以再建,或者谁都可以去建,但是过去的东西遭到破坏后就一去不复了。在这点,意大利人做的非常好,很多几百年前的建筑都保留相当好,而且对现代化建筑控制非常严格,当然,这也就造成的印象

 意大利怎么那么乱,交通,小偷,令游客感到无助

还用说吗,以佛罗伦萨为例,那么拥挤的城市,道路又都是几百年前的布局,非常窄小,交通能不乱吗;再说小偷,通常是吉普赛人,教皇和意大利社会对贫穷的人容忍度很高,但是贫穷的吉普赛人需要生存,不去做工,不只好偷!况且,哪个小偷不拣好下手的对象啊,游客初到,人生地不熟,还要拍照游览,得手后也多不会报案(因为赶时间啊),小偷当然找游客啊。其实,如果你到一些小城市去,比如,托斯卡那的Arezzo,就要好很多。

 

 哦,这个景点我找到了,照相,ok,走人,继续找下个景点

拜托,你这是在旅游吗,简直就是在玩真人RPG游戏,找宝藏啊?

拍玩照就完成任务啦?那你为什么不找一张景点的照片,然后PS一下,把自己放进去呢?都省得花钱和精力了。真的,这是一种浪费。

 省钱,我不去餐馆,还是麦当劳解决吧

如果你不懂吃那么可以,可是,你去了意大利这个世界闻名的美食之都,这么做,你会错过多少东西?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吃一顿具有当地特色的佳肴吧,更何况,麦当劳在意大利也不便宜啊(6块多欧元多一个套餐,还没有番茄酱,这点钱)。

 意大利的pizza(咖啡,ice creampasta…)也不怎么好吃啊

唉,你去对地方了没有?最好的检验办法,看看吃东西的地方,是当地人多,还是游客多。在意大利,由于旅游业的火爆餐馆通常分成两种:游客菜单(价高但是位置超好)和意大利当地人人喜欢去的餐厅(价廉物美)。要想尝到真正的意大利美食,你说应该去哪个地方?

 去的就是大城市

不可否认,罗马,那不勒斯,佛罗伦萨这些大城市适用这一规则。可是,前面就提到,很多意大利的精华都在精致的小城市,而且,也最能体现当地风情。比如,以托斯卡那大区为例,佛罗伦萨固然不可错过,但是,如果你不去周边的一些小城镇(Siena, Lucca, San Gimignano, Arezzo……),你会错过很多!

 博物馆到此一游

意大利博物馆为数众多且精彩纷呈,在进博物馆之前,一点功课都不;即便如此,进了博物馆以后,也不弄份语音解说,或者买本博物馆指南,花了那么多钱进去,回来后什么都不知道,最后只能那着自己在博物馆的照片说,我去过某某博物馆的呀!

 

 意大利小伙子都帅,姑娘都靓

凡事用字了,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就不精确了。

 

最后附上,我非常感兴趣的地方,未来的一定要去的地方

1)西西里岛:西西里风情,不用多介绍了,还有著名的活火山,埃特那火山。沙滩和阳光。
2撒丁岛:地中海上的度假胜地,注意,是去度假,不是穷游。
3)普利亚大区:意大利的鞋跟,南部风情,最独特的美食和美酒,古迹,建筑,Trulli,自然风光。
4)托斯卡那小镇这里很多小镇是百去不厌的,精致的城市加上独特的自然风光。当然,还有沙滩和阳光。
5)皮埃蒙特:都灵,阿尔卑斯山,湖泊群。
6 特伦蒂诺:阿尔卑斯滑雪胜地(可是我还不会滑雪,需要人指导)。
7翁布里亚:意大利的绿色心脏,丘陵,自然风光。
8)艾米利亚-罗马涅:历史文化名城博罗尼亚和摩德纳
9)利古里亚:热那亚,港口。
10)威尼托:威尼斯狂欢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