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尚

波塞利:我们正在渐渐拨开经济危机的阴云

2013年07月17日 02:12 来源: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郭然
波塞利接受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采访
波塞利与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记者

  622-26日米兰,2014春夏时尚男装周如期举行,本刊记者对意大利时装商会(Camera Nazionale della Moda Italiana)主席波塞利(Mario Boselli)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下面围绕本次时装周的关键词展开访谈。

  “新”?

  首先在数量上,本次时装周参加的时尚品牌增加了,今年6月的2014春夏发布会年共有78家男装时尚品牌参加,对比去年6月和今年1月份的2013年秋冬发布会均有增加,这将是我们从经济危机中缓慢恢复的一个标志。

  其次,今年的时装秀中有一些独特的新面孔,比如阿玛尼(Armani)在其秀场上穿插了另一位意大利年轻设计师的作品。当然中国元素对我们来说也不可或缺,我们迎来了首位被列入到米兰男装时装周官方日程的中国设计师——计文波,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潮”?

  我不同意存在一个“特定”的时尚风潮,意大利的时尚是全面而且多样化的,有专注于标新立异,充满创新构思的品牌,也有致力于经典高品质品味的男士西装品牌。

  “中国”?

  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已经昭然若揭,而且我相信其影响力在世界范围内还会日趋上升。中国的消费力增长不容忽视,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有大批农村人口快速向城市转移,并成为城市消费力的主力军,这些新生的消费力是“中等”意大利设计和意大利制造品牌的潜在目标客户,我这里说的“中等”,是指同样的高品质,但是价格却是可以接受的中等,如此的成品才可以为新生消费力量提供一个轻松的开端。

  意大利男装时尚在世界上坐头把交易,同样在中国市场上也是最受欢迎的产品。接下来是女士的鞋包,因此意大利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上不偏不倚,男装和女装都是主要市场。

  我去过很多次中国,我相信中国的市场在时尚品味方面已经和国际与意大利的时尚接轨了,价格方面,我欣喜地看到一些国际顶尖品牌通过中端价格的产品打头阵进入中国市场,然后再慢慢稳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