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意大利青年因城市失业率高掀起下乡务农潮

2013年07月17日 15:09 来源:环球网  作者:
意大利青年在务农

【环球网综合报道】意大利失业率高企,不少年轻人厌倦办公室生活,决定投身务农。据香港《文汇报》7月12日消息,意大利春季去务农的35岁以下民众,增长了近一成。

报道称,37岁的罗托利在任职资讯工程师15年后,不顾亲友反对,决定从事畜牧业,采集羊奶制作乳酪和雪糕,并成为农业旅游导游。他表示,虽然现在有时要连续工作21小时,但从不觉累。毕业后在律师楼工作的穆索托放弃了成为公证人的机会,毅然决定接手父亲的田地,生产西西里特有的“玛纳”(用凝结树液制成的药物)。她表示,做自己真心喜欢的事,很开心。

报道称,欧洲经济不景之际,意大利今年农产食品出口总额可望达340亿欧元(2730亿人民币)。农牧协会主席马里尼表示,38%的意大利青年愿意从事农业,超过了愿意在跨国公司工作的年轻人,而且农业确有市场需求,可创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