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意大利要闻

意大利制鞋商内销下降 向亚欧拓展出口

2013年07月17日 15:16 来源:国际鞋业网  作者:

据近日公布的一份意大利鞋业报告显示,意大利制鞋商在国内销售下降,艰难度日,特别是小型企业面临着出口困境。意大利鞋业协会主席克蕾托(Cleto)在报告中提到,意大利的国内市场己经饱和,制鞋业需要努力拓展海外市场。

2010年鞋业出口数量提高了15.2%,2011年增加3.4%,2012年出口下降减少了4.5%,今年出口数量却减少了6.2%。出口对意大利鞋业来讲至关重要,自从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国内市场消费逐年减少。

小企业从内销到出口,需要重新建立销售渠道,困难重重,克蕾托呼吁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出口给予帮助。

意大利鞋业出口重心开始转向亚洲和东欧,报告显示,去年出口俄罗斯增加14.7%,日本17.1%,香港增加了20.4%,中国上升了40.7%。

同时,行业协会也要求布鲁塞尔强对进口鞋强制实施原产地标识,这是因为一些亚洲企业仿造法国和意大利品牌来欺骗消费者,赚取高额利润。

报告还举例说明进口产品使用有害物质,对消费者造成伤害。并提醒消费者,欧洲生产的鞋类产品是受到欧盟质量程序有效监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