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尚

专访PITTI UOMO男装展首席执行官拿波里奥内

2013年07月18日 01:37 来源: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郭然
PITTI UOMO男装展首席执行官拿波里奥内接受《世界中国杂志》专访
PITTI UOMO男装展首席执行官拿波里奥内接受《世界中国杂志》专访
PITTI UOMO男装展现场

 

20136月,一年一度的PITTI UOMO男装展于佛罗伦萨展览中心如期举行。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特别前往参观,同时约见男装展首席执行官拿波里奥内(Raffaello Napoleone)为杂志进行了专访。

 

这届PITTI UOMO男装展有什么新的发展

今年是在经济危机背景下举行的一届展览,因此有着其特殊的意义:为了满足经济危机下的欧洲和世界市场的需求,来自世界各的服装品牌正在尝试通过PITTI男装展寻找新的产品风格和销售方式。

 

听说这次有一个日本的品牌进入PITTI男装展?

我们是一个国际性展览,参展商来自美国、法国、英国等等。这次我们引进一家日本品牌color,它不仅在日本拥有很强的实力,我们认为它也将在欧洲和世界市场上拥有很大的潜力。

 

中国市场对意大利男装品牌到底意味着什么?

无论是从进口量还是出口量来讲,中国市场都对意大利男装品牌意义非凡。2012意大利从中国进口量同比前一年上涨18%,占意大利全球总进口量的25%。中国位列在罗马尼亚、孟加拉、突尼斯和法国之前,是意大利进口男装的第一供应国。意大利向中国的出口量虽然还未超过美国和法国,但是增速不容忽视,去年意大利向中国的男装品牌出口额达到3千万欧元,比上年增长14%,占总市场总额的2.4,如加上重要市场香港,则出口总额达到3.4千万欧元。

 

您认为中国市场准备好接受意大利的时尚了吗?

中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国家,在着装方面也有自己特殊的习惯和制衣材料,因此我也特别参观了很多中国服装方面的博物馆。我去过很多次北京和上海的时装周,坦白地说,如果以使中国时尚在世界范围内更具认可性作为目标,那么任然还有许多重要的工作要做。

 

您认在中国最受欢迎的made in Italy时装产品是什么?

我认为女装方面意大利制造的鞋包等饰品无可置疑在中国销售最好,男装方面意大利成衣品牌非常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