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专访意大利男星李维奥·贝夏尔

2014年07月16日 18:12 来源: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从传媒专业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你又相继在巴黎第一大学研修社会科学专业、表演课程、在剧院实习……你在那个时候就计划好未来了吗?

可以这么说,我从孩提时起就不希望将来被困在办公室的一亩三分地里,那个时候我就感觉到身体里流动着艺术的血液。随着我慢慢长大,我开始尝试了解业余戏剧,马上我就发现我对戏剧充满了热情。尽管如此,我任然脚踏实地,因为我从没见过“偶然的成功”,成功都是努力的结果。我决定为自己打一个坚实的基础,所以我进入大学学习传媒专业,以便在将来实现戏剧梦想的道路上同时拥有另一条退路。即使是现在,我的事业也不局限在主持人和演员行业,同时我也为电视节目做编剧。

 

你对演艺的热情从何而来?是谁启发了你?

这种热情从我身体里散发出来,尤其是在我接触了业余戏剧以后这种热情完全爆发出来,在那里我明白了我本来就属于舞台。当然电影也对我的影响也非常巨大。

 

你最敬佩的演员是谁?

我欣赏的演员很多,他们中的不少都是世界著名演员,比如杰瑞米·艾恩斯、约翰·马克维奇、艾尔·帕西诺,在工作中我还有幸与我的偶像们相遇,这令我非常激动!

 

通过电视,你得到了公众的关注。你在工作中也过扮演许多不同的角色,你主持过第二十八届世界青年日活动,做过威尼斯电影节和罗马电影节的红毯主持,出演过电视连续剧《充满阳光的地方》、还是第一位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的男性电视节目预告主持人。你觉得哪一个工作对你意义最为重大?

从我自身的感情来说,毫无疑问是世界青年日的主持人工作,这是一个世界级的盛事,从巴西现场向全球现场直播,能把教皇法兰奇思科的神恩传达给世界,我只能说太神圣了;如果从专业角度来说,红毯主持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经验,在没有提前准备好的剧本的现场,工作变得更为复杂,非常锻炼我的准备能力、集中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这绝对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挑战。

作为第一位RAI的男性电视节目预告主持人,你被贴标签了吗?这给你带来了更大的发展还是更多的限制?你感受到来自大众的关注和怀疑了吗?

说实话是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并且给我带来了更多的曝光率,但这也是一把双刃剑。我怕被“贴标签”,但随后我立即明白这代表我事业中非常重要的一步,但不是最后一步。

 

你更喜欢电影、戏剧还是电视?

首先我想我最热爱的还是戏剧,其专业性是在其他工作中不能得到的,在登台表演的背后是繁重的准备工作,这在电视和电影中没有,戏剧让你更加丰富,赋予你活力。随后是电影,与索丽马导演和马赛丽导演的合作是让我成长和锻炼演技的好机会。在电视中,我最喜欢站在镜头的前面和观众们说话,我知道马上大家就会有回应,那是一种非常好的感觉。

 

说到电影你采访过著名影星乔治·克鲁尼、艾尔·帕西诺、著名导演布莱恩·德帕尔马等……除此以外你也曾遇到过许多中国明星

参与罗马、威尼斯和戛纳电影节让我有机会见到许多中国演艺工作者,比如贾樟柯、赵涛、杜琪峰、徐克、姜武、刘嘉玲,她真是一位非常迷人优雅的女性但让我印象最深的要数陆川和秦岚,电影《王的盛宴》的导演和女演员,这绝对是一部杰出的电影作品,对人物性格和心里的刻画非常精彩。我在乌迪内“远东电影节”上遇见了他们,这绝对是一部可以代表亚洲最高水品的优秀电影。那真是一次愉快的经历,尽管它不是大众电影节,而只是电影爱好者组织的,但它达到了非常高的艺术水准,在那里人们不仅可以看到真正的中国电影,还可以呼吸到真正的中国文化。

 

你对他们的印象如何?你欣赏他们的那一面?

中国演艺工作着工作方式非常多元化,他们知道如何做一位各方面完善的艺术家,他们专业性强,他们既是演员,有时也是制作人、舞台师、他们的做事风格非常美国式,不局限与一个角色,他们尝试探索、实验,然后得出最佳的结果。反观意大利影视业,这正是我们所缺少的,我们相对停顿。

 

您的第一步电影《忍无可忍》通过对多元文化的介绍,反对种族歧视。对多元文化的开放心态是否有益?

非常重要,我在电影和电视剧中总被标签化,在影视业外国人的角色总被赋予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但这并不是原自种族歧视,只是因为人们懒得去改变原有的模式。

 

对于最近发生在普拉多的火灾的事情你有什么看法?

像我刚才说的,主要问题是媒体的懒惰,习惯性放大消极面,只谈移民融入问题和种族问题,大众受到媒体的影响,认为是是非法移民制造的问题。我们认为应该把中国移民当做意大利普通公民一样谈论,大众不要自动被偏见影响。

 

你觉得中意人民共存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对彼此的不了解。在促进双方对彼此的理解进程中,懒惰是最不可要的。想要共存,必须战胜懒惰,去交流、分享,停止隔阂。

 

你认为中国移民第二代会不会是促进双方人民互相了解的钥匙?

我希望他们可以成为中意交流的钥匙,成为问题解决者。他们可以通过网络这种民主的方式,分享或者帮助培养人们的不同意识。尽管在人际交往中,直接接触也非常重要,这是不可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