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世界中国专稿:畅游阿布鲁佐

2014年07月16日 20:46 来源: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烤蔬菜是意大利比较常见的菜品,可以烤西红柿、水果辣椒、西葫芦、茄子……西红柿和辣椒可以整体烤,西葫芦、茄子可以切成片,淋上橄榄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佐料,当然也可以在烤制结束后加入调料,这就是意大利很经典的前菜,虽然简单好操作,却丝毫不影响口感。
     
意大利阿布鲁佐大区的菜品烹饪如同烤蔬菜一般,都是用最简单的食材和方法来烹饪美食。不止美食,阿布鲁佐大区的风格也是如此,简单却不单调,安静中透露神秘。
     
阿布鲁佐的葡萄酒就是代表,一些葡萄酒单宁柔和,口感圆润,品尝的时候,舌尖的苦涩感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嘴角泛着香甜。白葡萄酒则较为清淡。这种温婉,好似葡萄酒中的绅士,彬彬有礼,回味无穷。
     
这个位于意大利中部的大区,下设四个省:阿奎拉省、泰拉莫省、基耶蒂省和佩斯卡拉省。大区属温和的海洋性气候,地形较为复杂,山地、河流、平地……郁郁葱葱的草根植于这片土地,显得安宁而幽静。
     
意大利国家公园——阿布鲁佐国家公园,经数次扩展后的面积为4.4万公顷,包括拉奎拉、弗罗西诺内和伊塞尔尼亚三省的22个城镇。山水林木众多,鸟类十分丰富,这里也是重要的珍贵濒危动物的栖息地。
     
佩斯卡拉是阿布鲁佐大区的主要城市之一,它是Adriatic海岸最重要的经济,贸易与旅游中心。绵长的海岸线,也让这里成为了旅游者喜爱的度假胜地。
     
依然是阿布鲁佐风格,在佩斯卡拉的海边,海水轻轻拂过沙滩,一遍一遍,却不曾打扰沙滩上的人们。人们在遮阳伞下享受静谧的时光,享受阿布鲁佐特有的平和。

 

拉奎拉 L Aquila

阿布鲁佐大区首府,拉奎拉位于阿泰尔诺河谷中,海拔721米的大萨索山下。气候宜人,城市建筑仍为中世纪风格,有着古老的好客传统和文化传统和有着丰富历史的艺术杰作;文化和科技诞生于学院生活运动,博物馆,音乐会季节和戏剧季节;也非常适合运动,可以在周边的路线举行自行车赛,还有美食,手工制品和民间习俗。这座城市曾在2009年发生过地震,现在这里充满的生机。

 

兰恰诺 Lanciano

兰恰诺是基耶蒂省最重要的市镇之一。小城首先是个艺术的摇篮,城中有很多博物馆,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奇迹圣餐圣殿,保存了天主教最古老的圣餐奇迹的证据。兰恰诺是阿布鲁佐最重要的文化和宗教旅游目的地。

 

基耶蒂 Chieti

意大利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以至于人们已经将这座城市的起源与神话传说放在一起了。基耶蒂是个艺术和文化底蕴深厚的中心。她位于马耶拉山和亚得里亚海之间的一个能够俯瞰全景的位置。曾是古意大利居民马鲁奇尼人的首都。后来成为了罗马城市,城内标志性罗马建筑有,古罗马剧院,古罗马公众浴场。城中古老的部分保留下来了众多遗产,民用古迹,宗教古迹,豪华的宫殿和大量的博物馆,其中就有阿布鲁佐国家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