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尚

你不知道的奢侈品企业背后的辛酸

2014年07月18日 17:04 来源: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菲拉格慕名气大吧!全世界的名流都愿意穿这牌子的鞋。但是,谁知道菲拉格慕走到今天,居然靠一个女人!。她叫万达,今年她92岁了,是菲拉格慕品牌创始人萨尔瓦多的夫人。

  在她38岁时,萨尔瓦多病逝了,留给他的是一个要发展的奢侈品牌子,六子孩子,最小的才2岁。

  万达至今还穿自己牌子的高跟鞋,每天去公司上班,什么事都亲力亲为。她说丈夫去世时,面对一个企业,一个众多成员的家庭,眼泪解决不了问题。最初,是会计教会万达管理账目,

  她赞赏这个智慧的女管家,说从她身上学到很多本领。

  “孩子小时候,我是一边做做父亲,一边做母亲。不容易啊!尤其到了晚上,孤单寂寞的感觉袭来,滋味不好受。我也得感谢我的工作,因为有它,我走出最艰难的日子,带着孩子们扩大发展家族企业。2011年我们上市,2012年的收入增加了43%。”

  万达对自己的成绩满意,对自己过问公司所有的事务而骄傲。说上周发现一双鞋样很不好,坡跟,敞口太大,很俗气,马上下令停止生产这个鞋款。

  说到去世的丈夫,万达说54年来从未停止过怀念,看着自己院子里的树木说:“一些树还是50多年前我们一起买的,现在都长成大树了。我们走过了和很多企业一样的路,有工作的困难,有情绪的困难,我就认准了前方,走到现在。”

  奢侈品是给人质量的满足,给人虚荣心的满足。生产奢侈品的企业家和常人一样,有过艰难的历程,承受精神的折磨。美丽的背后,有世人一样的烦恼和苦衷。他们的产品能做得更好,也正因为有更坚定的意志和超人的审美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