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华侨生活

深圳市侨办侨联密集调研侨企 促转型升级

2014年07月25日 16:08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

  中国侨网7月25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7月16日,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负责人马勇智率调研组到深圳市西满集团、富安娜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两家侨企进行调研,了解侨企的发展现状,并对企业目前所面临的难题进行协调,让正在转型升级中的侨资企业家倍感温暖。

  座谈会上,西满集团董事长林国贞汇报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和企业文化等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马勇智表示,侨的工作就是为侨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为侨企提供更多帮助更多服务。在交流中,林国贞向马勇智反映目前厂房无法扩大的难题,马勇智细心倾听后表示将积极进行协调,尽快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富安娜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深圳市侨联常委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陈国红介绍,富安娜已在家纺领域将日常的消费品变成充满创意、拥有文化底蕴的艺术品。因此,“富安娜,艺术家纺”对于富安娜而言不是一句广告词,而是引领富安娜发展路径的一面旗帜。马勇智认为富安娜已经从传统产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深圳企业转型升级的典范。

  马勇智在调研时强调,为侨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是侨办、侨联的宗旨。新时期,侨务工作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创新为侨资企业服务的方法和途径,积极搭建工作平台,着力为侨资企业服务,为其排忧解难。尤其要帮助侨资企业解决产业政策、项目资源、技术服务等,促进侨资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为推进深圳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