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上海金山石化5500吨含硫污水罐突发燃烧

2014年07月25日 17:08 来源:新民网  作者:

  今天上午10点36分,金山区北隋唐河路3621号金山石化物料仓储液体料作业区,一个含硫污水调节罐突发燃烧。据了解,罐内装有500吨轻质油,另有5500吨含硫污水。

  一位在现场的人告诉记者,现在没有看见明火,但浓烟滚滚,烟是黑色的。此前,有网友说听见爆炸声。据现场一名消防人士介绍,现场燃烧的只有一个调节罐,并没有影响到其他区域。但由于这个含硫污水调节罐体积大、燃烧造成的温度高、调节罐内含油量大,造成火势暂难以扑灭。

  事发后,公安、消防部门到场处置,消防部门已出动56辆消防车灭火。嘉兴平湖官微表示,平湖环保、安监部门已在现场进行实时监测。

  截至12时左右,新民记者了解到,现场明火已经扑灭。为了防止复燃,消防还在继续喷水冷却。据悉,调节罐体积约20000立方。

  另据了解,现场至少有2名消防官兵在救火中晕倒被抬出送医,疑似温度过高或中毒,具体原因待查。(新民网 记者 胡彦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