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世界中国专稿:畅游坎帕尼亚

2014年07月29日 19:20 来源: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这个大区有几个著名的景点。庞贝古城,到了意大利不来参观庞贝绝对是一个遗憾。庞贝离罗马约240公里,位于南部那不勒斯附近,维苏威火山西南脚下10公里处。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大爆发,火山灰淹没了庞贝。直到200多年前,人们在一次修路工程中发现这座古城。从1748年起考古发掘持续至今,为了解古罗马社会生活和文化艺术提供了重要资料。到了这里,你一定会心动,禁不住为古罗马文化所惊叹。

朝至那不勒斯,夕死足矣是意大利人对那不勒斯的赞誉,这个美丑并存、魅力无限的城市会让你为她充满感慨。传说这里小偷特多,甚至因为这些传言,很多游客不敢到此游览。看好你的随身物品,贼没有那么可怕。

意大利饮食文化中,披萨占据了重要的地位。披萨的起源至今仍有争议,其一是说披萨诞生在那不勒斯,家境贫寒的母亲用所剩无几的面粉和邻居赠予的西红柿、奶酪,制成了披萨饼。另一个说法是旅行家马可波罗在中国旅行时,喜欢一种中国馅饼,回到意大利尝试,却不知晓制作方法,马可波罗请那不勒斯厨师帮忙研究,几经制作,发明了披萨这种食物,并大受好评。

两个关于披萨起源的传说,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意大利的那不勒斯,那不勒斯也是当之无愧的披萨之城,目前当地的披萨店数量已经超过了一千家。

披萨这种将面食、蔬菜、肉类、蛋奶类,甚至水果融合到一起食用的食品,现如今已经风靡全球。以玛格丽特公主名字命名的玛格丽特披萨更可称为意大利的国食1889年,玛格丽特公主在那不勒斯停留,为表达对公主的敬意,当地厨师制作了红、白、绿三色相间的披萨,并以玛格丽特命名,以番茄、乳酪、罗勒烤制的披萨,不光颜色诱人,还十分美味。

那不勒斯远负盛名的不止披萨,这座城市的饮食文化拥有漫长的历史。特别调制的酱料,让那不勒斯的意大利面也别具一格。浇汁的肉丸子,和中国的四喜丸子一般大,吃起来可谓过瘾。这里出产的饮料、柠檬酒口味纯正,可以调制出大量的精美鸡尾酒。当地生产葡萄,葡萄酒也是一绝。

那不勒斯隶属坎帕尼亚大区,是该大区的首府。

如果你再去苏莲托等一带海域游览,你不光会领略旖旎风光,更可以感觉人的热情好客,到你该离开的时候,一定会恋恋不舍。

农业在坎帕尼亚大区经济中也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该大区的农产品质量优异,是意大利很多种园艺作物的主要产地。山区的牛、羊饲养业具有一定规模。农业的发达也带动了动产品加工业等周边产业的发展,因此坎帕尼亚大区的工业发展也相当迅猛。

水牛鲜奶酪是这里一绝,为吃这口,来一趟值得。

 

那不勒斯 Napoli

是一个拥有958,126居民的意大利城市,同名自治省首府和坎帕尼亚大区首府。位于与城市同名的海湾内,坐落在维苏威和坎皮弗莱格雷火山区之间,是罗马和米兰之后的第三大人口城市,也是欧洲人口最稠密的大都市地区之一,经济-生产总量在意大利排第四位,位于都灵之后。

由于历史,艺术,政治和环境原因,从公元九世纪到今天,这座城市一直是欧洲主要的文化中心之一。腓特烈二世大学所在地欧洲最古老的国立大学,另外还有东方大学,从事汉学和大陆东方民族研究最古老的大学,和农奇亚特拉,世界上最古老的军事学院之一。

城市拥在形象艺术领域内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并在庞贝绘画的根基上,一起了一系列独创建筑学和绘画运动,其中就有文艺复兴运动和那不勒斯巴洛克运动,卡拉瓦乔主义,波西利波学派和那不勒斯自由风,此外还有一些较小的却有国际重要性的艺术,其中有卡波堤蒙特瓷器和那不勒斯象征耶稣降生的马厩的雕刻及绘画。这里还是独特的烹饪传统的发源地,包括享誉全世界的那不勒斯披萨。

1995年,那不勒斯历史中心,欧洲最大的历史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1997年索玛-维苏威火山体系,被同一国际组织列为世界生物圈保留地之一。

 

卡普里 Capri

卡普里是那不勒斯湾的中的一个小岛,位于索伦蒂娜半岛前方。

卡普里的主要特点就是她著名的悬崖,三座岩石小岛距离海岸边非常近,造就了这里如画般壮丽的风景。

 

庞贝 Pompei

庞贝,是坎帕尼亚大区,那不勒斯省的一个意大利城市,以其考古出土文物闻名于全世界,1997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庞贝的出土考古文物还原了庞贝古城的原貌,是从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和火山岩的覆盖下发掘出来的。这些考古发掘,是对罗马式生活最好的证明。

 

阿玛尔菲海岸 Costiera Amalfitana

阿玛尔菲海岸是坎帕尼亚海岸的一个缩影,位于索伦缇娜半岛的南边,面对萨勒诺湾;她的西边是波西塔诺,东边是维艾特利。以其绮丽的自然风光闻名于全世界,是重要的旅游区。以城市阿玛尔菲命名,载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将这座城市作为海岸中心,不仅有地理原因,还有历史因素。阿玛尔菲海岸还以其多样性闻名:海岸周围每个小镇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传统。使阿玛尔菲海岸著名的还有她的特产,柠檬酒,由当地产的柠檬酿造而成,凤尾鱼以及且塔拉的鱼罐头,维艾特利手工制作并绘画的瓷器。阿马尔菲海岸由以下这些小镇组成:阿马尔菲,亚特拉尼,且塔拉,孔佳代伊马里尼,弗洛雷,马约里,米诺里,波西塔诺,普莱雅诺,拉维罗,斯卡拉,特拉蒙蒂,维耶特利苏玛雷。

 

索伦托 Sorrento

是坎帕尼亚大区,那不勒斯省的一个拥有16,592人口的意大利城镇。

极佳的旅游胜地,长久以来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艺术美景和传统,索伦托一直是索伦缇娜半岛最大最著名的旅游中心。是大主教所在地。

 

卡塞塔 Caserta

坎帕尼亚城市,尤以其宏伟的波旁王朝皇宫而著名,被称作意大利的凡尔赛宫,从1997年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