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意大利要闻

罗马教皇首次飞越中国领空

2014年08月22日 16:52 来源:《世界中国》  作者:

  据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14日报道,罗马天主教皇方济各于星期四(8月14日)抵达韩国访问,当他所乘坐的专机飞越中国领空时,方济各按照教廷礼仪,向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发送了问候电报。教皇方济各在电文中说,进入中国上空之际,向中国国家主席和中国人民送上良好祝愿,祈求和平。

  教皇此行引发了各国媒体的强烈关注,因为这与之前的教皇保罗二世于1984、1989年访问亚洲时就因无权限进入中国领空不得不走极地航线或穿过前苏联才抵达韩国形成了鲜明对比。

  该报道还称,结合历史来看,方济各能够成为首位穿越中国上空的教皇,则表明虽然困难重重,但是这几个月以来中国和梵蒂冈仍有联系。而方济各今年3月在接受《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主编德‧博尔托利(Ferruccio de Bortoli) 采访时表示:“我们与中国关系密切,在我当选教皇三天后,我向习近平主席发送了贺函,祝贺他当选中国新任国家主席,而且他也回复了我,梵蒂冈与中国是有联系的;我非常钦佩中国这个伟大的民族。”

  此次方济各对韩国的牧灵访问为期5天,主要是为了出席第六届亚洲青年日活动,将有来自亚洲23个国家的青年参加此次活动,其中包括来自中国香港的年轻人,正因如此,梵蒂冈国务卿帕罗林主教(Pietro Parolin)曾形容此次活动“涵盖整个亚洲大陆”。除了会见青年外,教皇还将为124名在18、19世纪献身的朝鲜殉道者宣福,周五,方济各教皇将在大田的世界杯足球赛体育场主持“圣母升天节”弥撒,并在访问的最后一天在首尔主持旨在朝鲜半岛实现和平与和解的弥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