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意大利要闻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00强公布 意高校无缘top150

2014年08月22日 17:09 来源:《世界中国》  作者: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正式发布了“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排名列出了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其中,意大利仅有21所大学上榜,且无缘榜单前150名。博洛尼亚大学、米兰大学、帕多瓦大学、比萨大学、罗马三大、罗马一大、都灵大学则位居第150名至200名,而米兰理工大学与佛罗伦萨大学排名在201名至300名间,至于比萨师范、米兰比可卡大学、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 罗马二大则排在第301–400名。哈佛大学连续十二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和牛津大学分别位列第二至第十名。欧洲大陆排名最高的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排在世界第十九位。

  ​​学科排名方面:数学排名中,米兰大学、比萨大学以及罗马一大都进入了百强,而物理排名方面,博洛尼亚大学表现最好,位列第50名,帕多瓦大学则排在第51~76名。

  ​​(背景说明:“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于2003年首次发布,于每年8月中旬公布结果,至今已连续发布了十二版。排名以国际可比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表现作为主要指标,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的折合数、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的折合数、各学科领域被引用次数最高的科学家数、在Nature和Science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折合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