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意财长:中国在意投资绝非昙花一现

2014年08月22日 18:04 来源:《世界中国》  作者: 《世界中国》

  意大利统计局(ISTAT)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2014年第二季度GDP初值较上个季度萎缩0.2%,较去年同期萎缩0.3%。数据公布后,意大利财政部部长皮尔卡洛帕多安( Pier Carlo Padoan)接受了意媒《24太阳报》的采访。他表示,摆脱经济危机没有捷径,只能通过结构性改革消除障碍。帕多安还强调,这样的改革刻不容缓,特别是在简化立法程序与加强政府稳定性方面,对于树立企业、家庭信心以及稳定国际方面的投资期望值都显得十分重要。

  关于阿提哈德航空收购意大利航空,“这着实是一个费时又费力的协议,但对我们而言,它仍是一个积极的选择。”这位意大利首席经济学家如此评价到;而对于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月底收购普睿斯曼电缆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意大利电信集团三家意大利企业各约2%股权,意财长则表示,被收购股权的都是私营企业,并不是政府所能干预的。但是他一直都十分关注中国对意大利进行相关投资的新闻,事实上,十天前他在中国已经感受到中国企业来意投资的积极信号了。而在他看来,中方的大量投资不会只是昙花一现,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