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世界柔道大師賽下月廣州舉行

2018年11月20日 18:04 来源:​文匯報  作者:
柔道大師賽獎牌昨日亮相。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12月15日至16日,世界柔道大師賽將在廣州體育館開賽,各級別世界排名前16的選手將參賽。這是該項賽事首次來到中國,也是中國首次承辦如此高級別的柔道大賽。

  據介紹,世界柔道大師賽是世界最高競技水平的柔道賽事之一,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重要的積分賽。此次是世界柔道大師賽首次落戶中國,來自全世界,14個級別排名前16的運動員將齊聚廣州,向獎牌發起衝擊。

  中國柔道協會主席冼東妹表示,此前,中國承辦最高級別的柔道賽事是大獎賽,今次大師賽是級別的提升。奧運積分為1800分,僅次於柔道世錦賽的2000積分,各國選手將展開激烈爭奪。

  她指,過去幾年,中國在推廣柔道做了許多工作,如推出積分制、柔道進校園,以及打造柔道俱樂部。不過,目前仍存在教練員不足的情況。她希望借助大賽,讓賽事普及到各地,吸引更多人參與,推動中國柔道運動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