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中国凉茶博物馆首出海 香飘纽约

2018年11月24日 00:16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图:首个海外凉茶博物馆在美国开馆/受访者供图

  首个海外凉茶博物馆19日在美国纽约正式开馆,这是190年历史的王老吉凉茶以“中国符号”的形象在国际市场中传递“中国凉茶文化”和“中国健康哲学”。按计劃,凉茶博物馆未来将开遍全球56个城市。

  首个海外凉茶博物馆以现代化外形与具有传统中国特色的内景融合建造而成。馆内展区以多媒体形式呈现出王老吉190年来的传奇故事与辉煌成就。传统文化博物馆与时尚凉茶舖在这裏完美相结合,不仅有丰富的文字史料,还有实物展示,全方位展示凉茶文化,视觉、味觉全方位体验,令人充分感受中国凉茶文化的创新和独特魅力。

  同时,馆内还设有王老吉品牌的现泡凉茶舖,可现场调製不同风味的时尚现泡凉茶,让消费者现场感受王老吉凉茶历史和文化的同时,还能品尝一杯健康的现泡凉茶。

  据了解,目前王老吉已在海外建立起完善的产品贸易体系,销售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6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已成为王老吉除中国大陆以外最大的市场,年出口额达到数千万人民币,且保持年增长率30%左右。 (记者 方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