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最美賽道」馬拉松下月廣州開跑

2018年11月28日 17:06 来源:​文匯報  作者:
廣州黃埔馬拉松賽組委會介紹籌備情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又添一個大型馬拉松賽事。被譽為“最漂亮賽道”的2018雪松廣州黃埔馬拉松賽,將於今年12月23日在廣州黃埔體育中心鳴槍開跑。屆時來自內地、港澳及海外的15,000名選手,將參加此項賽事。

  廣州黃埔馬拉松大賽2017年首度創辦,是全國首個國家級開發區主辦的大型馬拉松賽事。該馬拉松賽以優美的賽道環境、優質的賽事服務,迅速贏得跑手喜愛,首個辦賽年度便獲得中國田協銅牌賽事稱號。主辦方介紹,去年15,000個名額在20天滿額,而今年在短短2小時便被預訂一空。

  據介紹,共有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國內29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選手參賽。賽道方面,黃埔體育中心為起點站,跑過港灣路、進入黃埔港,繼續沿着科豐路,跑向開泰大道、開源大道,直達科學大道。主辦方介紹,賽道與青山綠水並肩,與公園綠道並行。賽事終點設在有着羊城八景“科城錦繡”美譽的科學城綠軸廣場。另外,本屆大賽還有公益報名環節,700名選手募得21萬元人民幣,將用於貧困白內障病人復明術醫療救助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