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粤引进国际首创缓控释新藥技术

2018年12月06日 17:51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广州报道:国际缓控释新藥创製成果转化基地日前在广州开发区开工。记者2日从该基地获悉,该基地由欧美海归博士团队创建,独立承担两个新藥创製国家重大专项;目前共有9项缓控释技术和产品专利授权,其中1项发明专利在欧美获得授权。而基地内的缓控释平台技术属於国际首创,可与香港等大湾区高校、科研机构等加强合作,远期可成为NCE(新分子实体)新藥的应用平台,形成中国製藥企业角逐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有志於联合包括港澳地区等中国高校、研究所、製藥工业等机构,将相关技术成果转化成上市产品,产生更大的价值。”国务院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负责人、越洋医藥创始人兼董事长闻晓光博士表示。

  闻晓光认为,目前中国企业创新化合物与跨国公司投入无法比较,而缓控释新藥是製藥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可行路线。“投入新型製剂新藥研发收效明显,新剂型新藥比NCE新藥的平均投资少、开发周期短,风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