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落户翠亨新区 吸引投资千亿

2018年12月10日 17:58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图:市民参观翠亨新区示意图\大公报记者方俊明摄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中山报道:深中通道在中山市落脚点位於翠亨新区,这裏还是南沙、前海、横琴三大自贸片区和广深港澳四城市两个“同心圆”圆心位置,1小时内可抵达珠三角5个国际机场和5个国际港口。翠亨新区总经济师梁兆华受访时表示,该新区将建成大湾区滨海城市新中心,目前已引入港澳、欧美等海内外项目130多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包括设立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提供人才引进、创业孵化服务。

  梁兆华说,除地理位置优越,翠亨新区具有巨大开发潜力,是大湾区土地资源相对集中处,可建设用地约80平方公里,目前正致力打造“一区三中心”,即高新技术集聚区,产业中心、创新中心、高新技术企业集聚中心。引入的130多项目中,逐步形成以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华南总部、清华智能网联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精密装备产业集聚;以中科院上海藥物所华南分部、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园等为代表的生物医藥产业集聚。

  新区内还设中国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等。其中投资5.73亿元的粤澳青商科技创新示範产业平台,项目用地30亩,为进驻企业打造“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可持续发展的成长路线图,全面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