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横琴自贸区赴港推介旅游 首推全域旅游电子地图

2018年12月21日 19:01 来源:大公网  作者: 方俊明

  随着港珠澳大桥通车,珠海横琴成为内地唯一一个同时与港澳路桥相连的自贸区。为推进香港与横琴两地休闲旅游产业协同发展,横琴18日赴港举行旅游推介会,共同推动“一程多站”旅游落地;并首次透露横琴将于2019年初推出全域旅游电子地图,包括景点介绍、线路推荐、VR全景体验等内容,让游客实现“一部手机游横琴”。     

目前横琴已形成较丰富的旅游产品体系,包括港资的创新方、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等。(方俊明摄)

  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杨川在推介会上表示,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大大拉近了横琴与香港的距离,彻底打开了横琴与港澳深度合作的想象空间。“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格局下,横琴与港澳旅游协同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本次推介会落地在与横琴路桥相连的香港,就是希望承接港珠澳大桥通车契机,推进香港与横琴两地休闲旅游产业协同发展”。

 落户珠海横琴的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与香港海洋公园相得益彰。(方俊明摄)

  港珠共同推动“一程多站”旅游落地 

  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局长管伟称,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加深香港各界对于横琴旅游品牌的认知,促进横琴与香港互联互通,加强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一程多站”旅游落地。据悉,目前横琴已逐渐形成丰富的旅游产品体系,包括香港财团投资的丽新横琴创新方项目,还有与香港海洋公园相得益彰的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以及励骏庞都广场、香洲埠文化中心、横琴紫檀文化中心、“星乐度”横琴露营乐园等。 

  有出席推介会的香港旅游业界负责人表示,香港要把握港珠澳大桥带来的重大机遇,与横琴等大湾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互补”乃至整合开发,扩宽香港旅游向西拓展的空间。

        横琴近期将推出全域旅游电子地图,图为横琴一景点(方俊明摄)

  横琴也首度对外透露近期将推出全域旅游电子地图,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旅游综合服务,实现“一部手机游横琴”。据介绍,该电子地图充分挖掘旅游文化特色,包含手绘地图、语音讲解、图文介绍、线路推荐、VR全景等功能。其中,手绘地图以高德、百度地图为基础,充分运用位置服务技术,自动跟随讲解,真正实现横琴全域“走到哪,讲到哪”。在地图上,涵盖了景点分布,卫生间、停车场等公共配套,以及酒店预订、旅客服务、旅游线路及攻略推荐;该系统还支持在线预订门票、即时接收活动信息通知等功能,实现导游、导览、导购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