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中国电子杂志

300余琼籍侨胞聚首文昌南洋文化节

2019年04月01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海南文昌4月1日电 (记者 张茜翼)2019年第八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1日在文昌开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昌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国内知名企业代表等300余人齐聚一堂,话桑梓、叙乡情、谋发展。

  此次活动以“新机遇·新征程·新发展”为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式、“心系乡梓情·追梦新时代”主题交流会、招商经贸推介会、文昌海内外青年创业沙龙、“识乡音·叙乡情”香港新生代联谊活动、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理事会会议、专题文艺演出、参观考察活动、文昌侨乡嘉年华等内容。

  文昌是中国知名侨乡。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说,截至目前,该市登记注册的华侨投资市场主体有128户,注册资本约29亿元(人民币,下同),累计投资超过90亿元,缴纳税费约3.3亿元。

  钟鸣明期待,广大乡亲把拳拳之心、殷殷乡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挥眼界宽广、人脉丰富的优势,以地缘、亲缘、业缘为纽带,宣传和推介家乡,吸引和带动更多企业关注文昌、投资文昌。

  文昌籍华人代表、美国南加州海南会馆会长史振顺在开幕式上说,当前海南加快推进自贸区(港)建设,文昌全面启动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发展后劲十足,文昌籍华侨华人对家乡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他们将发挥独特优势,为家乡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泰国海南会馆永远名誉理事长齐必光祖籍文昌铺前镇,在他看来,海南基础设施建设日渐完善,交通越来越便利。他特意体验了新开通的连接文昌铺前镇和海口的海文大桥,倍感欣喜。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务办公室主任陈健娇表示,旅居海外的海南乡亲,素有闯海创业的改革精神。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正需要这种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敢为人先的闯海精神,希望大家把前辈的精神带回来,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2019年第八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由中共文昌市委、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