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香港“护旗手”:只要有不法分子拿国旗“开玩笑” 我们便会出动捍卫

2019年08月23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中新社香港8月22日电 题:香港“护旗手”:只要有不法分子拿国旗“开玩笑” 我们便会出动捍卫

  作者 香企容

  “只要有不法分子拿国旗‘开玩笑’,我们便会出动捍卫身为中国人的尊严。”每当发现有国旗被别有用心人士扔下海后,高松杰便与一群同路人自发把国旗重新挂上,因而被冠以“护旗手”的称号。

  高松杰是香港青年组织“就是敢言”副主席,在8月17日的“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中,他就以“护旗手”现身,与现场47.6万人共同发出“停止暴力破坏、守法治返正轨”的声音。他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道出成为“护旗手”的经过。

  那是因为每当发现有国旗被别有用心的人破坏,高松杰便第一时间与一群同路人自发去把国旗重新挂上。高松杰表示,这已逐渐形成默契,只要有不法分子拿国旗“开玩笑”,他们便会和同路人出动捍卫身为中国人的尊严。

  在爱国的同时,高松杰也对当前香港的局势深感忧虑。他强烈谴责暴力示威者两个多月以来破坏香港社会安宁的暴行。然而,敢言的他自6月以来却承受着来自异见者的恶意攻击。

  这两个多月以来,尽管恐吓电话、社交网站的攻击留言等骚扰行为不断,但他仍坚定地说:“我认为越是黑暗越要走出来,向恶势力说不。”

  基层出生的高松杰十分理解香港能有今天的国际声誉和地位,都是依赖着每一代香港人的共同努力建设而来。他诚心奉劝时下年轻示威者抚心自问:“你是被政治绑架了?还是这个社会真的负了你?”

  高松杰表示,示威者现在想要的是香港特区政府“答应诉求”,而非“回应诉求”。他希望示威者高抬贵手,并表示若为了他们一时的激情,而让整个香港社会“陪葬”,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做法,也是蛮不讲理的行为。

  在高松杰看来,或许当年轻人的热情退却后,便会明白政见不能糊口。真的为香港好,便是努力让这个地方变得更繁荣。他指出,其实港青的创意和能力非常值得欣赏。他认为,只要港青把才能用于建设社会,香港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最后,高松杰以人生路上的前辈身份勉励港青,总有一天,他们会明白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永远不变的事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