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专家热议“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09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1月8日电 题:专家热议“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中新财经记者 张文晖

  由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高质量发展论坛”8日在苏州吴江举行。论坛围绕ESG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共同研讨“一带一路”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等课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志钦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丰富,包括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吴江区区长王国荣在致辞中表示,吴江是国家战略的示范区,也是丝绸产业、丝绸之路的重要原发地,既肩负着示范引领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现实图景的战略使命,也肩负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责任。我们热切希望,与各类专业机构、各类市场主体加强合作,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落地更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项目,积极构建开放共享、互惠共荣的新格局,以实际举措和实干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大公国际党委副书记、总裁应海峰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ESG体系建设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大公国际积极布局绿色投资和ESG评级领域,设立了大公低碳子公司从事绿色金融工作,并已将ESG元素纳入信用评级框架。

  据悉,在本次论坛上,大公国际与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2年卢森堡国家投资环境评价报告、以及东南亚和拉美两个地区的投资环境评价报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