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串聯生產銷售 形成雙創生態圈

2018年10月31日 16:47 来源:​文匯報  作者:

  ​走訪中,在內地創業、工作的港人普遍認為,大灣區具有各類創新要素,也具備創業的軟硬件環境。廣深港高鐵以及港珠澳大橋開通,將這些創新要素串聯起來,構建大灣區全新的創新創業生態圈。

  港青吳志強、方結豪多年以來在珠三角經營出口貿易生意,如今,他們進軍科技時尚領域,在廣州海珠區開設美容護理電子產品生產企業賽雷國際有限公司(香港),創立屬於自己的香港品牌“Marcopele”。隨着廣深港高鐵開通,他們又着手在廣州南站附近註冊貿易公司。

  “選擇廣州南站,除了交通方便,這裡還正聚集越來越多的港澳創業團隊,創業環境和各類資源與香港無異,香港的市場信息很快就可以得到。”吳志強說,他們以廣州南站為據點,連接廣州生產環節和香港設計團隊,最終,廣州生產,香港出口。

  “高鐵串聯起了我們生產、營銷、銷售的各種環節,因此,廣深港高鐵開通是我們二次創業的契機。”方結豪感歎。

  米子工作室有限公司負責人馮日康亦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創業設計是香港強項,而生產是珠三角優勢,以前,由於交通不便,香港創業者往往不能兼顧設計和生產環節,導致香港設計和內地合作製造企業生產脫節,提升成本。“借助高鐵在廣州創立工作室,可以頻繁、快速往來香港。比如,今後我可以帶着設計師的作品,到廣州中大布匹挑選原料,再選擇到廣州或佛山組織生產,全過程無縫對接。”馮日康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