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組團北上開公司 「一口受理」半日搞掂

2018年10月31日 16:51 来源:​文匯報  作者:

  ​■港青表示,北上開公司的註冊手續便捷高效。

  ■港青表示,北上開公司的註冊手續便捷高效。

  ​​廣深港高鐵開通,沿線地區對港澳創業青年吸引最為直接。近日,來自香港的多個創業團隊,搭乘高鐵組團前往南沙接連註冊7間公司。創業項目涵蓋文創、教育、設計、零售等,都是香港的優勢領域。在高鐵的帶動下,香港專業優勢結合內地市場優勢,成為港青創業的熱門方向。

  慶盛站是廣深港高鐵開通的新站,港人從西九龍出發,可直抵南沙自貿區。當日上午,一眾創業者耗時50多分鐘便抵達慶盛站,出站後旋即前往南沙區政務服務中心。在這裡,通過“一口受理”窗口,辦證中心很快為7個團隊完成了註冊登記手續。

  參與組團的港青賴家智,專注教育培訓領域,註冊了廣州燕子教育諮詢有限公司。他透露,明年1月,公司將正式營業,屆時,將是內地首個圍繞野外露營進行主題教育和培訓的機構。

  便利港人內地發展

  “高鐵實在太快了,當香港朋友問我高鐵內衛生間設施如何時,我甚至因為短時間內沒法體驗而無法回答。”賴家智說,高鐵這種快捷性,將為港人突破香港地域界限前往內地發展,提供了無限可能。

  他舉例,比如內地居民在江西出生長大,在江蘇讀書,最終在廣東工作,這種在內地跨地域生活、求學、工作模式,今後在香港青少年身上或許同樣成為常態。

  具體到創業,香港科技型創業企業不多,但在管理、專業服務等領域有優勢,而內地則相反,因此,香港青年到內地創業,可以充分利用這種兩地互補性,找到適合自己的創業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