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粤“十佳观鸟胜地”出炉 建湾区生态廊

2019年01月04日 18:14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图:每年有数万隻长途迁徙的候鸟在深圳湾越冬或停歇/大公报记者方俊明摄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广州报道: 广东省林业局20日发布广东首批“十佳观鸟胜地”名单,包括毗邻港澳地区的广东内伶仃岛─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珠海淇澳─担竿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等。

  据了解,每年前来南沙湿地过冬候鸟数量佔广州市候鸟总数50%以上,监测发现鸟类达180种。广东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说,广东内伶仃岛─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毗邻香港米埔保护区,有鸟类194种,其中23种为珍稀濒危物种,每年有数万隻长途迁徙的候鸟在深圳湾越冬或停歇;每年10月到翌年4月,都是观鸟最佳时间,以水鸟及迁徙候鸟为主,还分为春秋迁徙季和越冬季,种类有所不同。

  目前广东正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水鸟生态廊道建设规劃(2018-2025年)》,至2025年拟建成大湾区水鸟生态廊道,实现大湾区珍稀野生水鸟的种群数量增长、分布範围扩大、水鸟生境显著改善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