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华侨生活

第5届中国侨界贡献奖揭晓 浙江12人入围

2014年07月18日 15:48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

  中国侨网7月18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网站消息,近日,“第五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评选揭晓,在浙江丽水市创新创业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物理学博士,中组部首批“千人计划”专家,现任安派科生物医学科技(丽水)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昌,被授予“第五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此次评选,浙江省有12人入围。

  俞昌博士,出生于医学世家,考入上海第二医学院,后转读物理,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物理学博士。历任美国三家500强企业及知名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技术总监、研发中心技术处处长等高职,具有很强的跨领域合作和创新研发、产业化高科技产品的能力。曾任国家“十一五”重大专项负责人。俞昌博士共申请近200项专利包括百余项在前沿肿瘤检测技术和产品,其中90多项已获得授权。其创新研发的高科技产品销售全球,创造了200多亿元的市场价值,其中两次半创业分别为投资人创造了约100倍和约30倍的投资回报。

  “中国侨界贡献奖”是中国侨联对各地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侨资企业、留学生创业园和中国侨联科教兴国示范基地在科研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自主创新成果和做出杰出贡献的新侨科技人员设立的荣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