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华侨生活

杭州萧山成立欧美科技创新中心引海外人才

2014年07月23日 16:12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

  中国侨网7月18日电 据杭州市侨办网站消息,为解决杭州萧山区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来源不多、引才渠道不宽等问题,日前,萧山区成立了欧美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这是萧山区首次采取市场化服务外包引才的模式,发挥欧美科技产业联盟等海外科技产业联盟及各类团体组织的作用,以市场化为手段搭建服务平台,把人才、项目请到了家门口。

  据了解,欧美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为萧山引进海外高端人才积极搭建桥梁,计划每年介绍项目参加萧山区“5213”项目评审不少于30个;重点引进国家“千人计划”、浙江省“千人计划”和杭州市“521”计划创业创新人才;组织开展资智合作等项目推介会,邀请高端人才、知名人士来萧举办讲座或论坛;为萧山赴海外招聘留学人员提供便利条件,组织留学人员参加有关活动;根据区内企业的技术需求,提供科技难题攻关服务。

  欧美科技产业联盟是由加拿大加中国际商会、加拿大华人信息技术协会、加拿大信息实力集团等机构发起组建,由欧洲、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科研机构、企业、组织、大专院校组成的产业联盟,旨在整合国际科技产业资源,推动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市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