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华侨生活

山西侨联与俄侨团签协议推海外联系点建设

2014年07月28日 17:26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 据山西省侨联网站消息,7月23日,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王立业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会长乔鹏签订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联系点友好合作协议,山西省侨联驻俄罗斯海外联系点正式成立。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于2002年6月成立,旨在团结当地侨胞,维护祖国统一和尊严,保护侨胞的合法权益,侨胞开展商贸、投资、教育、文化交流等活动提供帮助、保障和活动平台。近年来,该协会在弘扬中华文化、维护祖国统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年初山西省侨联制定了“两个拓展”工作实施方案,从今年开始逐步建立省侨联海外联系点。海外联系点的建立标志着侨联工作手臂得到进一步延伸,必将更好引进人才、技术、资金和项目,最大限度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优势,不断开拓侨联工作新领域。

  山西省侨联正在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侨团密切联系,就建立海外联系点相关事宜进行积极的沟通与协商。